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支部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支部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2021312日上午9时,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在化学楼D5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高质量完成了对支部和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田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中心入党积极分子赵浩老师和部分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美萍老师代表院党委列席了本次支部生活会。

 

李田老师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梳理了过去一年来支部的党员概况和发展党员情况,回顾了这一年支部党员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克服困难协助开展线上实验教学、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等一系列工作,重温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参观“徐光宪、高小霞院士伉俪纪念展”、参加“万里长征云上行”、赴清华大学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等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党员自评环节,支部党员积极发言,从理论学习、工作担当、个人不足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政治方面,党员们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关心国家大事,积极收看主旋律影视作品,感受正能量,例如从《为了和平》中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山海情》中感受“真真切切”的脱贫攻坚精神,从《觉醒年代》中感受先贤先烈追求真理的澎湃岁月;在工作方面,党员们一方面兢兢业业做好教辅工作,修订实验讲义和辅案,拍摄实验视频,开发有机实验线上学习平台,设计计算化学实验模块,改造暖气和防火门等实验室设施,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学院服务工作,参与学院110周年院庆筹备、学院工会活动组织、E区大楼建设、分子材料与器件加工测试平台筹建、学院本科生答辩、学院招生和宣讲等工作;在个人不足方面,党员们普遍认为需要加强锻炼,更合理的分配时间,以更好的状态应对多线任务。同时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在课程中融入更多思政教育。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

赵美萍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明显,批评诚恳。赵老师还特别建议:大学期间是学生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形成的一段关键时期,需要积极加以引导;实验课与理论课相比,与学生有更近距离的接触,如何借助这一优势在实验课中更好地贯彻立德树人宗旨,落实思政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最后,赵美萍老师还了解了支部成员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圆满结束。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