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徐光宪先生诞辰百周年纪念展览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徐光宪先生诞辰百周年纪念展览

20201218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支部组织中心老师赴校史馆参观“霞光展”。特别邀请了无机所的李彦老师为我们讲解。李彦老师结合自己在徐先生身边学习工作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徐光宪先生和高晓霞先生热爱科研、关心学生、为祖国发展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

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本本记录工整的实验记录,一封封感人的信件,默默地向我们呈现出两位先生彼此真挚的感情,对学生的关爱,和对国家的深沉的热爱。看到当年徐先生的学生——如今已经是著名科学家的严纯华老师、高松老师,当年的作业和实验记录字迹工整、演算严谨,大家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研巨擘对学生的谆谆教导,言传身教。

中心老师们深受鼓舞,决心在平凡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住严谨、公正的初心和使命。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