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 ——化生系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革命旧址

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 ——化生系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革命旧址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为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化学生物学党支部党员同志于2020年11月13日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里正进行《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照片、1200多件实物、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生动呈现了革命先辈们当年如何带领千军万马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馆里陈列的革命历史文物,包括旧报纸、书信、书籍文献、和平解放北平的城门钥匙、革命时期使用的枪支以及“进京赶考”时毛主席乘坐的大吉普,“开国大典”时挂在天安门广场前的大灯笼等等。这一件件的革命文物均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峥嵘岁月,同时也将我们带入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期,切身感受到老一代革命家为全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战斗精神。

 

 

参观完香山革命纪念馆,我们随后来到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革命旧址。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太平盛世是何等来之不易。这也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同志,时刻不忘革命历史的初心,充分从自身出发,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新科技文化知识,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服务当成自己的重要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