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10月23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李田主持。

首先,李田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和学习了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习总书记也强调,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

接下来,为了更好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维红老师带领大家总结和回顾了2020年春季学期以来中心线上实验教学的开展情况。疫情袭来,今年春季学期学生无法返校,这为实验教学的开展带来巨大的挑战。各位老师克服困难、迅速行动起来,紧急拍摄实验视频、筛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积极参加培训,并利用有机实验教学与测试平台、教学网、Classin、Canvas等多种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同时,疫情期间各位老师坚持在线上开展常态化的文献报告交流会,坚持提高业务水平和育人本领。

之后,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赵浩老师梳理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实验中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方面做出的努力。中心积极为同学们联系护目镜的最优购买渠道,发放口罩,每周清洗公共实验服,确保同学们安全实验,安心实验;同时各位老师于暑期返校加班,提前做好各项实验室准备工作,为春季实验补课和秋季实验正常开课提供保障。

最后,多位老师倾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会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进一步把工作做精做细,为我院实验教学的开展持续做出努力。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