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无机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延安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无机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延安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无机所于11月13日下午,组织党员围绕“延安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学习,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教授到会指导。

党支部书记张亚文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深入学习延安精神的心得体会。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包括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张思德精神、延安劳模精神、党的七大精神等。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彻底的革命精神,是升华了的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时代精神,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形象的群体精神。

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延安精神鼓舞,希望能更多了解延安现在的经济发展情况,利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助力延安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所长李彦教授鼓励教师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了中国制度为何具有显著优势。李彦教授建议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提高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素养。蒋尚达研究员结合近期国内外局势,谈到在新时代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博士后代表董浩博士表示学习延安精神,应该勇担职责使命,践行初心使命。

马玉国书记对无机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要求年轻党员多进行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读万卷书,行千里路,深入实地调研,了解群众所想所求。希望支部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将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考察结合起来。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