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返回
热烈祝贺本实验室研究成果获国际2013ENI AWARD提名奖(2012-11-05)
发布时间: 2013-01-15 09:00   作者:本站编辑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埃尼奖(ENI AWARDS)是由意大利跨国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尼公司于2007年7月正式设立的,旨在鼓励全世界的科学家们致力于更好的能源与环境科学相关研究。该奖项被众多网站与期刊誉为“能源界的诺贝尔奖”,是能源与环境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奖项之一。此外,Eni award严格的评选标准以及权威的评选委员会也让它成为国际相关领域研究学者们非常关注的一个奖项。诺贝尔奖获得者Harold W. Kroto与Alan Heeger等人也曾获得Eni award。
      2013年,为了表彰在能源和科学领域做出杰出研究工作的科学家,Eni award特设立了四个主题的国际奖项,分别为(1) The New Frontiers of Hydrocarbons (Downstream) Prize;(2) The New Frontiers of Hydrocarbons (Upstream) Prize;(3) The Renewable Energy Prize;(4) The Protection of the Environment Prize,每项奖金为20万欧元。
       Eni award评选委员会通过本实验室今年发表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的论文“TCO-Free, Flexible, and Bifacial Dye-Sensitized Solar Cell Based on Low-Cost Metal Wires”进一步了解了本课题组在纤维太阳能电池研究领域的相关成果,充分肯定了我们的研究工作,同时认为我们的研究非常符合Eni award的标准和理念。
       对此,邹德春教授表示,“无论获奖与否,我们的研究工作能够获得Eni Award评选委员会与国际上众多优秀同行们的关注和认可,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很大的支持与鼓励。当然,我们也会一如既往,不畏困难与挑战,为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做出属于我们中国的贡献。”
(Eni Award官方网站:http://www.eni.com/eni-award/eng/hom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