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后入站材料样例

请将材料4-11按顺序排好,两份分别按顺序排好,可以不用装订。如还提供材料3和材料1,附在最后即可。请扫描或拍照纸质材料生成一个pdf文件,并填写附件中的博士后申请人员信息汇总表,发到邮箱niulin@pku.edu.cn,进行预审。同时在全国博管会网站上提交。确认电子材料没有问题后,再报送纸质材料至化学院科研办A207。每月10日之前报送材料,公示完毕无异议后,预计于下月初进站报道。

 

进站申请材料(序号同 http://postdocs.pku.edu.cn/bshzp/jzsq/92d438930d65404cba8536f24833b739.htm 

文档下载地址:http://postdocs.pku.edu.cn/wjyxz/cywdxz/jzsqxz/index.htm

材料4:博士后申请表,一式2份(须网上在线填写完后,打印带校验码的博士后申请表,本人签字,网站地址: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auth/login.html )注:户口信息一定要认真填写,否则会导致迁户不成功。现户口所在地要和户口首页一致(最好能与派出所确认)。户口迁入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燕园派出所。邮箱和电话为进站后及出站后院系联系所用,建议填写163、qq等商用邮箱,避免使用原单位后缀的邮箱,以免进站后收不到通知邮件。

材料5:专家推荐信2封,一式2份

    

材料6:博士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证明,待拿到学位证书后补交给人事部博士后办),一式2份

答辩通过证明一定要有“建议授予学位”字样,以及带有“学位”字眼的公章,以北大为例:

材料7: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一式2份

材料8:体检表(入职体检,另加心电、胸透和肝功能),三甲医院或北京大学校医院,体检时间为进站前1个月内,一份

材料9:综合鉴定,国内人员由现在所在单位的基层党委出具,一式2份。

外籍和港澳台地区人员、留学回国人员须由个人和拟合作导师分别出具师德师风评估报告以替代此项,仅需1份。

材料10: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一式3份

材料11: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一式2份

审核表根据进站人身份不同,表格不同。

应届毕业生使用:

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含留学归国人员)使用:

请加盖原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或存档人才部门公章!

材料3:合同,1份

进站申请阶段,可先与导师签订合同,导师自筹类型尤其需要提前签订合同,主要约定在站期间任务。合同待正式报道时,复印至5份,再加盖院系及学校公章,并交到学校。

下载地址:http://postdocs.pku.edu.cn/wjyxz/cywdxz/jzbdxz/index.htm

 

备注:如果您是辞职人员,还需提供材料1:与原单位解除聘用关系承诺书,1份

其他重要信息:

1、党组织关系迁移:

https://www.chem.pku.edu.cn/docs/20210331094902392333.pdf

2、化学学院博士后除提交学校要求申请材料外,还需要进行安全培训和考核,并提交安全考核材料,包括《博士后人员安全考核登记表》(聘用负责人、系所实验室主任签字,见附件)、《安全常识考试题》(实验室安全考试网址为http://safety.pku.edu.cn/exam/login/,考试合格证电子版即可)和《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一式三份,聘用负责人和本人签字,见附件),合作导师、系所实验室主任及本人签字后,于录用通知发放后、入站报道前提交到学院科研办公室,否则不予报到。

3、如申请人在外地,不方便来院交材料,可选择寄送纸质材料的方式。材料寄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2号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南门,科研办,01062751700。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