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相关信息

 一、入站
1. 时间:除2月和8月外,其余每月均可进站。进站前一个月10日前集中收取博士后候选人的书面材料,学院集中审核后提交学校,学校统一公示后集中办理进站。
2. 博士后申请人准备材料(材料样例:详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 http://postdocs.pku.edu.cn/bshzp/jzsq/index.htm 。集中办理期间,材料交到院科研办公室。
3. 导师准备材料:博士后费用(注:须为纵向经费劳务费或横向经费业务费
4. 申请材料通过国家博管会审批后,通常于当月底发放录用通知,下月初可按录用通知上的时间报道。
5. 外籍博士后进站:提前至少3个月办理签证手续,办理流程详见国际合作部网站http://www.oir.pku.edu.cn/info/1068/3832.htm。签证办理成功后,入站手续同以上1-4。
6. 化学学院博士后除提交学校要求申请材料外,还需要进行安全培训和考核,详见材料样例
 
二、中期考核
1. 时间:进站第12个月的20日之前提交到院科研办公室,请大家自觉提交。
2. 流程:http://postdocs.pku.edu.cn/zzgl/zqkh/index.htm,表格一式两份,交到学院科研办公室。
 
三、出站
自行办理,详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s.pku.edu.cn/czgl/czbl/index.htm
注:转入转出党组织关系,请见http://www.chem.pku.edu.cn/bgfwdh/bslc/dwrsbgszz/dyzzgxjzlc/index.htm
 
四、博士后相关资助(仅供参考,具体以当年通知为准)
1. 中国博管会相关资助:
1)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每年遴选大陆高校培养的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日常经费40万元为生活费,博士后科学基金20万元为科研补助经费。
2)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世界排名前100的国(境)外学校取得博士学位、拟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优秀博士(一带一路国家可放宽至国内前三学校)。
3)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资助优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到国(境)外优秀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优势学科领域,合作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两年。
4)“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两年。
5)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
2. 北京大学和科研基地资助:
1)“博雅”博士后:面向拟进站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博士毕业生,一年2批,请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通知。
2)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BMS Junior Fellow项目,面向拟进站或进站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博士毕业生,一年2批,详见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网站通知。
3. 其他资助:
外专局外国青年学者引进项目。
 
五、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每年两批面上资助申请,一批特别资助申请。详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通知。
 
六、优秀博士后申请
参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通知。
 
管理服务部门联系方式:
化学院科研办:地址化学楼A104-3,电话010-62751700
北京大学人事部博后办:地址勺园5号楼甲213,电话010-62769316,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s.pku.edu.cn/
中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010-82310661,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