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制职工招聘

 

1、发布招聘启事

      用人单位需在化学学院“招聘信息”栏目公开发布招聘启事 。招聘启事需至少发布5个工作日以上。学院鼓励用人单位在学校招聘主页、各大招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发布招聘启事。

•    学院网站发布招聘信息:聘用单位负责人拟好招聘启事word文档后(《招聘启事》参考模板),发送至yunl@pku.edu.cn,由人事办公室在招聘栏目发布。

•    学校网站发布招聘信息:下载并填写《劳动合同制职工招聘报告》及《招聘信息表》,纸质材料签字后提交至A104-2人事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同时发送至yunl@pku.edu.cn。

 

2、组织招聘过程

      用人单位负责人需组织成立招聘委员会,负责简历筛选、笔试、面试等工作,委员会不得少于3人(委员人数应为奇数)。根据招聘委员会投票表决产生的候选人情况,确定拟录用人选。原则上,一个招聘岗位与参与面试的人选比例最低不得低于1:3。学院建议对确定的录用人选进行入职前体检,重要的岗位,需进行尽职调查,包括查阅本人人事档案等。

      确定录用人选后,由用人单位提出录用申请,并提交纸质招聘材料,材料清单如下:

      1)《招聘综合报告》,由聘用负责人签字确认;

      2)投票表决结果复印件(选票汇总票参考模板),由招聘委员会委员签字;

      3)公开发布招聘启事的截图。

 

3、招聘回避制度

      凡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员、已在职职工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的人员,原则上不得应聘该机构的工作岗位。

      聘用机构负责人员、招聘委员会成员以及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招聘和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导师与学生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