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张文彬课题组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及研发实习生-北京大学张文彬课题组

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张文彬课题组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及研发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2-09-01

张文彬,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导,国家杰青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博士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Stephen Cheng教授,博士后师从美国三院院士David Tirrell教授现任国际药物化学著名期刊Bioorganic Chemistry编辑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和新型蛋白质药物的研究。至今为止,已在Science, Proc. Natl. Acad. Sci. USA,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Cent. Sci., Giant, Macromolecules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共142篇,其中102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总他引4800余次。目前担任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ACS Macro Lett., Chin. J. Chem., Polymer, Chin. Chem. Lett., React. Funct. Polym., Sci. China Chem. Giant等学术期刊编委。曾获日本化学会杰出讲座奖(2017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9年)、Bayer学者奖(2021年)等荣誉和人才计划。

目前,张文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主要围绕AI赋能的拓扑蛋白质创新药物展开,致力于围绕着未被满足的需求创造全新的蛋白质解决方案。课题兼具重要的基础科学意义和很强的实际应用价值。课题组已有5名博士后,2名科研助理,9名博士研究生,团队氛围良好。课题组已经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立密切合作。团队成员可以接触到广泛的研究内容,具有非常好的学习提升空间。

 

一、博士后招聘

方向一、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技术

应聘条件:

1、获得化学、生物信息学、物理、自动化等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2、熟悉 Linux 开发环境,熟悉Python等编程语言,熟悉CNN、Transformer等深度学习模型,对数据敏感;

3、精通至少一种深度学习框架(TensorFlow/keras、Caffe、PyTorch和MXNet等至少一种),发表过相关的高水平论文;

4、有代码开发经验,具有机器学习、高通量处理经验者优先。

5、具有蛋白质结构预测和设计相关工作经验者特别优先。

方向二、蛋白质工程与生物医药

应聘条件:

1、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有答辩决议即可进站);

2、生命科学、酶工程、药学等相关专业;

3、发表相关领域英文文章至少1篇;

4、具有蛋白质核磁结构解析、结晶解析冷冻电镜等处理经验值优先;

5、具有噬菌体展示、酵母展示、定向进化相关工作经验者特别优先

博士后岗位待遇:

1、年薪不低于26万具体待遇视申请者条件和实际工作进度面议,最高40万(含学校博士后标准待遇和课题组奖励部分);

2、发表论文的奖金及知识产权转化带来的相关收益和权益。

3、鼓励申报合适的人才项目、科研基金。鼓励并协助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计划和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计划,北京分子国家科学中心BMS Junior Fellow计划,鼓励国际合作和参加国际会议。

4、享受博士后住房补贴或申请博士后公寓,根据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及其他规定的博士后相关福利。

5、出站后可落户北京,优秀者可留校。

 

二、科研助理招聘

岗位一:蛋白质工程实验室技术员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身体健康,可尽快到岗;

3、具有化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药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4、熟练配制实验室试剂,熟悉蛋白质表达和纯化;

5、具有噬菌体展示、酵母展示或定向进化相关经验者优先。

岗位二、细胞及动物实验技术员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身体健康,可尽快到岗;

3、具有化学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4、具有丰富的细胞实验经验。熟练配制实验室试剂,熟练掌握细胞培养、细胞增殖/凋亡检测、细胞DNA/RNA提取及纯度测定等实验技术,

5、具有一定的动物实验相关经验。

科研助理岗位待遇:

1、此岗位为北京大学张文彬课题组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招聘,聘用方式为项目聘用,提供良好的办公和实验条件,签订劳动合同,五险一金全额缴纳,工资待遇以北京大学科研助理待遇为基准,另有奖金,具体面议。

2、实验室科研经费充足,团队氛围很好。本课题组科研助理具备非常好的学习提升空间,有助于考取博士研究生。

 

三、研发实习生

研究方向:

1. 人工智能辅助的蛋白质设计方向;

2. 蛋白质定向进化方向;

3. 协助团队完成科研任务,撰写科研论文。

应聘条件:

1. 化学、计算机、生命科学、医学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或者博士在读;

2. 有意愿长期从事科研工作;

3. 已有相关突出成果发表者优先。本科及以上学历;

岗位待遇:

1. 本岗位为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张文彬课题组联合招聘,提供良好的办公和实验条件, 包括薪酬和项目奖金,具体面议。

2. 实习表现优秀者,可在毕业后全职入岗,或推荐攻读博士生。

 

四、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个人简历含:个人联系方式,学习、工作经历,参与课题的介绍,熟练掌握的实验技能清单,发表论文清单)发电子邮件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

联系人:张文彬 老师

邮箱:wenbin@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