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张老师获得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北京大学张文彬课题组

News

祝贺张老师获得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
Posted on:2023-11-13

根据《“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条例与实施办法》相关办法与程序,经专家推荐、评审委员会投票评审、全体委员投票,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决议授予三名学者“2023年度(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

 

2023年度(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获奖者名单
(按姓名拼音排序)

 

刘凯 副教授 清华大学化工系
汪峰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文彬 教授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张文彬,男,2004年获得北京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获美国阿克伦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和蛋白质工程,通过结合生物大分子和合成大分子的设计理念和独特基元,在精密结构大分子的设计、合成和组装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建立了拓扑蛋白质这一独特研究方向。

 

“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是由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设立的奖项,旨在提升我国超分子化学研究的原创性,激励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扩大超分子化学学科的影响。其奖励对象为获奖当年(12月31日)不满45周岁、在超分子化学各研究领域中取得原始创新研究成果的优秀学者。奖励每一年为一届期,每届期奖励0-3人。获奖人将于获奖年在我国高校或科研院所做2次“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将在讲座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或在每两年召开一次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的“超分子化学”分会上宣读两年中的获奖人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