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宇和靳鹏飞同学(本科生)参加美国化学会年会,并做口头报告-北京大学张文彬课题组

News

邵宇和靳鹏飞同学(本科生)参加美国化学会年会,并做口头报告
Posted on:2017-08-29

    为期五天的美国化学会秋季年会(ACS Fall National Meeting)一转眼就过去了,从踏上启程飞机的激动人心到回国后的意犹未尽,感慨颇多,不过更多的是期间的收获。首先特别感谢张老师和杨老师的支持,让我们有这次机会出国开会。下面说说这几天的感受吧,我们19号晚11点半到达酒店,能够顺利抵达还要感谢华东师范大学的杨海波老师打车捎了我们一程。休息一晚次日7点起床后便马不停蹄奔赴会场进行现场注册并领取胸牌,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听报告时间。不得不说ACS会议规模的确是大,一共三栋大厦同时举办,去之前提前收藏了一些大牛的报告,大都不是在一个会场,有时切换会场都要小跑以免错过。从20到23号主要听了Chad Mirkin,Jeremiah Johnson,Omar Yaghi,Virgil Percec,Frank Bates,Timothy Swager,Craig Hawker,Charles Lieber,Zhibin Guan,Zhenan Bao,Peidong Yang等大牛的多个报告,见识了大家风范,还有机会面对面聊上几句。同时也参加了一些Young Scholar Awards的颁奖报告,年轻的学者们的研究也让人耳目一新。还有一些专题活动,如Go To Mars 讲述NSA对探索火星的一些计划设想等。听完早上8点到下午5点的报告,还有晚上6点到9点的海报展览。海报展览厅可谓巨大无比,好似一个地下车库,展览期间会场提供免费小吃和啤酒,大家边吃边聊,气氛十分火热。22号和23号我们分别做了口头报告,由于是小型会场的General Topics,参加的人数不多,不过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21号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导致大多数人都跑到会场外边,那就是美国的日食,不过遗憾的是华盛顿D.C.无法观察到日全食。24号我们去参观了白宫,国会山以及D.C.著名的七大博物馆,由于时间有限并没有看完,其中非常震撼的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馆中陈列内容极为丰富,包括天文、矿物、人类、古生物和现代生物5个方面,有大量的化石、恐龙、禽鸟、印第安人和爱斯基摩人的复制模型,以及各种宝石、软体动物和海洋生物标,令人大开眼界。期间还要感谢Virginia Tech.的同嵘老师驱车两小时带我们去附近的OUTLETS购物,以及Akron大学的博后张炜学长等几位师兄弟请客吃中餐。最后还要再次感谢导师的支持,希望以后有更好的工作出来再次出国开会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