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 生 咨 询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化学生物学系成立于2001年。简单地说,化学生物学的基本任务是:运用化学的原理、语言和工具认识生命问题,揭示生命运动的化学本质,发展生命调控的化学方法,提供生命研究的化学技术。化学生物学对生命现象的研究,更加注重认识生命的动态(瞬态)化学性质和运动规律,更加注重化学物质、特别是外源性化学物质(如药物)对生命运动的影响和调控,更加注重新的化学技术和方法(如实时、快速、无损、高灵敏、高通量的化学分析)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这是化学生物学与传统的生物化学以及分子生物学的显著区别。化学生物学是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本系于2003年被批准设立化学生物学博士专业,从2004级开始招收硕博连读生。本专业导师有:

陈鹏,陈兴,何川,贾桂芳,金长文,雷晓光,林坚,刘元方,王初,袁谷,赵新生,邹鹏

请到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网站查询他们的信息

    祝各位考生心想事成。化学生物学系的老师们欢迎你们加入到发展化学生物学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