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有机所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有机所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有机所党支部积极部署,开展了多次参观学习的活动,同时号召支部党员认真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支部书记以PPT的形式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学习和报告,使党员们受到很大的启发和教育。


2019年12月3日和12月10日,有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B535会议室集中深入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还以PPT形式向支部全体党员们详细报告了个人学习体会。并希望党员们通过对《决定》的学习,能准确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同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扎根科研,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也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会上,党委委员王剑波教授从国内外科研条件的改变这个角度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从自身经历出发,目睹了新中国的发展与不断壮大,肯定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国家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感觉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感受到要好好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所长裴坚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治理国家一切工作和活动都是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的。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解决了我国在初级阶段的许多难题,不断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从本职工作来讲,作为科研人才,我们也有学校及学院的各种制度需要遵守,把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作为主要任务,培养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认真做学术,认真做人,从自身抓起,严格遵守教育教学制度,立德树人。

张文雄、王能东、陈洪培等老师相继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文雄教授说“中国的制度、法律很多,但真真正正的遵守才是发展的根本,结合处于科研一线的实验室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学院、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是顺利开展各种研究的前提,并希望广大党员带头坚守社会主义制度,顺应时代潮流,迎接国际国内各种挑战,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博士后李楠、钟明东、杨娟、朱银华等人总结并汇报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深入体会到了制度建设的分量。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十分严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保持我国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