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战略部署,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于9月23日下午2时在化学学院A205召开。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宝栓、联络员郭京京,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院长陈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工会主席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马玉国主持。

 会议开始,马玉国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并就《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马玉国同志指出,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9月9日北京大学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化学学院紧跟党中央战略部署、按照学校的相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和学院的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化学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化学学院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马玉国同志强调,要抓好落实,首先是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稳步扎实推进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活动和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活动。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活动中,将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参观考察、深入调研、讲好专题党课、检视反思、落实整改、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深入落实;在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环节中,将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行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党员群体,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宝栓在发言中对化学学院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系统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化学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系统传达和落实了党和国家、学校的相关精神,具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意义,安排合理、措施具体、要求到位,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实践、抓紧落实。同时,他对化学学院下一阶段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针对理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中非党员较多的情况,鼓励非党员领导参与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落实,克服教学科研任务重的困难,将主题教育与日常管理、巡视调查等相结合,特别关注学院挂靠单位,将主题教育工作全面铺开。三是要重视宣传工作,定期向上级汇报主题教育活动进展情况。

 马玉国最后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的非党员领导也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体和参与者,化学学院长期以来形成的非党员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的传统应继续发扬,党员和非党员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时下一个阶段力争将《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内容落实到位,借主题教育的契机完善自查自纠,推进学院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会上,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汇报了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安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研讨活动并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