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唐淳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研究助理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唐淳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研究助理

研究方向

唐淳教授致力于发展核磁共振和其他生物物理化学的实验和计算方法,表征生物大分子结构动态变化的规律,研究共价修饰和非共价环境因素对生物大分子结构和功能的影响。详情可参见课题组网页http://www.chem.pku.edu.cn/ktz2/wlhxktzz/112404.htm http://www.tanglab.org  

 

招聘岗位

 

研究助理岗位:协助管理实验室,确保实验室的日常运行。申请人须具有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工作细心,能较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优先考虑熟练掌握以下研究技术之一者:蛋白提纯、分子克隆、哺乳动物细胞系培养。

 

博士后岗位1:发展新型的磁共振技术方法,发展多功能顺磁核磁探针,基于改变温度、静压等理化条件分析生物大分子的构象和势能曲面。申请人须具有液体或固体核磁背景,能熟练操作Bruker核磁共振谱仪。

 

博士后岗位2:发展整合质谱交联、单分子荧光(包括smFRETFCS)、小角散射数据的整合计算方法,将理论模拟和实验表征相结合。优先考虑以下背景之一的申请人:荧光显微成像仪器搭建、数据分析和编程(如LabviewMATLABBiopython)、分子动力学模拟。

 

博士后岗位3:运用不同的生物物理化学方法表征重要的生物大分子的动态结构,阐明细胞水平生物大分子行使功能的机制,为开发延迟衰老和阻碍炎症的靶向小分子药物提供理论依据。

 

岗位待遇

实验室将为博士后提供优越的科研工作环境和实验条件,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从优确定薪酬待遇。对于学优秀博士后,实验室将推荐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项目/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博士后项目(BMS Junior Fellow)。详情可参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s.pku.edu.cn

 

研究助理岗位为北京大学合同制编制,试用期三个月。一经录用,与课题组签定正式的长期劳动合同,按照相关要求提供国家规定的保险等,薪酬待遇面议。

 

 

应聘程序

此广告长期有效。申请人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申请信、个人简历、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请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以下邮箱:paranmr@gmail.com,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研究助理申请博士后申请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