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张老师获得拜耳研究员奖!-北京大学张文彬课题组

News

祝贺张老师获得拜耳研究员奖!
Posted on:2021-09-17

  2021年9月17日下午,一年一度的拜耳研究员奖和博士后奖授奖茶会在北京大学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顺利举办。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教授、拜耳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开放创新中心负责人黄佩诗博士参加茶会,为各位获奖者颁奖,并与大家进行充分的交流。

 

2021年拜耳研究员奖和博士后奖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2014-2016年,北京大学和拜耳医药保健进行了为期三年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大学建立了北京大学-拜耳医药保健新药研发和转化研究中心,支持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的转化,并鼓励和表彰在药物研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

  鉴于第一期协议的成功执行,2017年和2020年,北京大学-拜耳分别签署了第二期和第三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该协议框架下,拜耳公司继续支持双方的科研合作,重点将心血管、肿瘤、妇科、眼科以及血液病治疗领域内的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转化,并加强在药物开发价值链上的技术研究。与此同时,拜耳公司每年赞助“拜耳讲席教授”及“拜耳学者奖”、“拜耳博士后奖”, 以鼓励和表彰那些在生命科学和药物研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北京大学的优秀学者和博士后。

  虽然2020年初以来爆发了新冠疫情,双方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仍一直在稳步推进。双方都希望通过深度的交流和合作,将基础研究成果推向新药研发和转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人类福祉。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文彬教授获2021“拜耳研究员奖”并与其他获奖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