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华研究员荣获2017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1983年,是中国化学会设立最早的学术奖励,旨在开发智力资源,培养化学科技人才,鼓励广大青年投身于我国的化学科学事业,促进我国的化学事业的发展。该奖励主要授予35周岁以下,在化学基础与应用研究及化学教育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并展现出较大科研潜力的优秀青年化学工作者。奖励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奖励颁发仪式安排在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期间,获奖人除获得奖励证书外,每人还将获得1万元人民币奖金。截至2017年,已有308人获得该项奖励。

http://www.chemsoc.org.cn/newfiles/files/2017/12/images/6.png

吕 华 北京大学

围绕模拟与拓展蛋白质结构与功能这一主要科学问题,致力于搭建连接生物大分子与合成高分子的桥梁,为化学、生命、医学等学科提供新方法、新材料和新药物

吕华教授,1983年9月出生。2006年北京大学获学士学位,2011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博士学位,2011-2014年在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至今任职于北京大学。迄今共发表论文35篇,其中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在Nat. Commun.,JACS ,Angew. Chem. ,Macromolecules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获2013 ACS AkzoNobel Award for Outstanding Graduate Research in Polymer Chemistry;2012 IUPAC Prize for Young Chemists (honorary mention);2011-2014 Damon Runyon Cancer Research Foundation Postdoctoral Fellowship。获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2015)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7),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主持)和重点项目(骨干)各一项、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青年863各一项。

 

http://www.chemsoc.org.cn/info.asp?gid=228

Chinese, Simplif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