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成功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活动

5月27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分子系“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活动在中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来自京津地区高校的二十余位教师以及高分子系的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教授、赞助方“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为此次活动致辞,他们希望这一系列活动能继续开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交流的平台,激励研究生积极成长。

“青年学者论坛”是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的高端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也是高分子系研究生与校友交流的一个综合性创新学术活动,旨在拓宽研究生的知识面,促进研究生进一步了解高分子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前沿动态,同时开阔研究生的视野,感悟创业历程,为研究生未来择业提供帮助。本次论坛主题为 “学者学术交流报告会”,邀请高分子系毕业的在京津地区高校工作的学者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天津大学陈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龙成副教授、清华大学高卫平研究员、清华大学吉岩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马洪洋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孟建强 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宋延林研究员、南开大学张拥军教授、中科院化学所赵彤研究员进行学术报告。报告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由四位研究生主持。九位老师分 别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科研课题,给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一场热情洋溢的分享。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讨论。报告结束后,全场师生自由讨论,积极发表 自己的疑问和想法。老师们坦陈当年的科研道路、心路历程,对我们学生现在的科研生活表示真切的关心,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此次论坛全程由高分子系研究生自主组织,院研究生会协助安排,并得到高分子系老师们的大力支持。由研究生周胜、张简、邓新媛、常文英、于小淞、邓毓晨组成的 组委会负责会议的各项联系以及会务工作,李子臣教授、马玉国教授、陈尔强教授、范星河教授作为指导教师给予了大力帮助。这种会议组织结构的安排,也充分发 挥了研究生同学的主动性,让同学们得到积极锻炼。此类活动将继续开展,高分子系将在下半年10月份举行系列活动第二期,主题为“青年就业论坛”,旨在为高分子系研究生的就业提供指导帮助。

 

1_o5lofd.jpg

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会场


      2_T9xnoj.jpg

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合影

 

文:周胜、张简
图:邓毓晨

Chinese, Simplif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