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中文版 | English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北京大学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第二届年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2年11月5日

        2012年11月3-4日,北京大学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第二届年会在北京市昌平区军都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会议聚焦于细胞信号传导的时空调控和蛋白质特异性标记方面的研究进展,有多位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议由中心研究员陈鹏老师主持,并邀请到了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劲教授、南京大学化学学院张艳教授、南京大学魏炜老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伊成器老师、中心研究员陈兴老师、刘小云老师、贾桂芳老师、林坚老师莅临指导。
年会由陈鹏研究员致开幕词,陈老师首先对所有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继而对在座的学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北京大学学习的机会,利用北京大学丰富优厚的软件、硬件条件,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为北京大学争光,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同时,陈鹏老师也预祝本届北京大学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年会圆满成功。
年会学术报告在陈龙同学题为“Evolution of the Staphylococcus aureus sortase A”的报告中拉开帷幕,随后共有10名同学相继进行了精彩的报告,这些汇报人中包括中心各课题组成员、外校学术交流学生。会议中,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汇报,并对每位报告人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会议在认真严肃但又不失轻松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会后,同学们积极与各位专家讨论科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交流科研心得。各位专家也热情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耐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晚宴上,师生们都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增进了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学科与学科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促进,有助于拓展科学研究思路和科学研究视野。本届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希望中心以后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会议,加强多方学术力量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陈龙同学进行学术汇报 

 图为冯连顺博士进行学术汇报

 

 图为李劼同学进行学术汇报

 

 图为李笑雨同学进行学术汇报

图为林亮同学进行学术汇报

 图为刘君同学进行学术汇报

 图为容杰同学进行学术汇报

图为宋潇达同学进行学术汇报

图为谢然同学进行学术汇报

 

图为祝海川同学进行学术汇报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2013 北京大学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