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中文版 | English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北京大学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首届年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1年11月27日

        11月26日,由北京大学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举办的化学生物学前沿学术论坛暨北京大学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第一届年会在北京市昌平区九华山庄成功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细胞信号传导的时空调控和蛋白质特异性标记方面的研究进展,有多位青年科研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议由中心研究员陈鹏老师主持,并邀请到了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劲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王江云教授、中心研究员陈兴老师莅临指导。
论坛由赵劲教授致开幕词,主要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北京大学学习的机会,利用北京大学丰富优厚的软件、硬件条件,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为北京大学争光,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同时,赵劲教授也预祝本届北京大学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第一届年会圆满成功。
论坛在林世贤同学的“非天然氨基酸定点插入技术在研究蛋白质相互作用中的应用”报告中拉开帷幕,随后中心陈鹏研究员及陈兴研究员的课题组成员相继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会议中,各位专家对每位报告人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会议在认真严肃但又不失轻松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会后,同学们积极与各位专家讨论科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交流科研心得。各位专家也热情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耐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晚宴上,师生们都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增进了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学科与学科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促进,有助于拓展科学研究思路和科学研究视野。本届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希望中心以后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会议,加强多方学术力量的交流与合作。

 

   林世贤同学进行学术报告

 杨麦云同学进行学术报告

 

 赵伯譞同学进行学术报告 

 

孙宇婷同学进行学术报告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2013 北京大学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