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M新生必读&试剂订购

2019-09-24

1.一般试剂、耗材

1.1 先在组内试剂管理系统查询;若无,先自己登录化院试剂平台,选好后发链接给采购负责人;避免重复购买。

1.2 收货后,在组内试剂管理系统进行登记,用户名和密码询问师兄师姐。

1.3 金额超过500元的试剂需经由老师同意。

 

2.危险试剂

2.1 危险试剂是指有毒害、腐蚀、易燃、易爆、助燃等性质,对人和环境有危害的试剂。不可私自购买、储藏,实验室不可超量存放(不得超过三天);易制爆试剂应保存在防爆柜中。

2.2 购买时先在试剂平台填写电子版采购申请单,写明试剂负责人信息、用途、存放地点等。

2.3 购买易制爆试剂还需要:

a) 填写领用单(点击下载),找实验室主任(廖复辉老师),课题组负责人,两位安全员,以及两位领用人签字。

b) 填写出入库登记表(A708防爆柜上)。

c) 给上述两材料拍照,发给采购管理员。

d) 审批通过后,收货时拿签过字的领用单换试剂,送货员一手接单、一手发货。

e) 当天未使用完的试剂,放于防爆柜中妥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