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M新生必读&仪器培训

2019-09-24

1.组内公用仪器培训流程

1.1 组内公用仪器位置:

701:拉曼光谱仪;近红外成像系统;

702:烘箱;管式炉;真空烘箱及马弗炉;

704:超净间;UV3600吸收光谱仪;旋涂仪;FLS980F4500980/808/1064/405 nm激光器;动态光散射仪;酶标仪;XRD

706:冻干机;移液枪;低速离心机;手动真空线;酸橱;天平;超声机;冰箱;小离心机;高速离心机;自动真空线;

708:小动物成像仪;pH计;天平;恒温超声仪;超纯水机;摇床

1.2 组内公用仪器培训流程:

确定自己想培训的仪器名称和位置,联系对应仪器的管理员;

管理员对仪器的新用户进行原理介绍,操作示范;

学习完成后,新用户在管理员的监督下进行操作考核,考核通过后获得该仪器的使用权限。

 

2.组外公用仪器培训流程

随时关注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仪器培训安排,与分析测试中心的老师联系参加培训,培训后获得仪器使用权限即可在网站预约机时进行测试。

对于透射电镜2100与透射电镜2100F,我们组仅限使用周一至周五每晚18点至21点的机时。其中2100F仅限管理员操作,如果想要学习操作2100F,需要向鞠晶老师申请特别培训。

扫描电镜4800不在分析测试中心系统内,如要参加培训,可以向已有权限的同学单独咨询。

附件:大型仪器培训推荐信电镜室管理条例TEM培训笔记稳态瞬态荧光光谱仪操作(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