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M组2018年4月春游

2018-04-20

风和日丽十渡游

       

        四月中旬,席卷华北的寒流刚刚退去,气温开始渐渐回暖,正是外出踏青、欣赏自然的最佳时节。RESIM组的成员们也趁着这样一个天朗气清的周末,走出了忙碌的实验室,来到山清水秀的十渡风景区,呼吸着山谷间清新的空气,享受着北京城郊的大好春光。

        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房山区西南,是中国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岩溶地貌地区,也是中国AAAA级风景区和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十渡是大清河支流拒马河切割太行山脉北端而形成的一条河谷,全程有20公里长,空气清新, 有“天然氧仓”、“自然空调”的美称。对于常年劳作在实验室的同学们来说,来到这样一个山清水秀、风光秀丽的地方,不由得感到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到达景区稍作休整后,我们便前往了“玻璃栈道”景区游玩。十渡多的是悬崖峭壁,因此修筑在半山绝壁上的玻璃栈道多少令人有些心惊肉跳。行走在透明的玻璃上,脚下即是万丈深渊,任谁都难以毫无波澜地完成这一挑战吧。然则RESIM的同学们个个胆识过人,一路上欢声笑语,磕着瓜子哼着小歌,不过十余分钟便走过了玻璃栈道全程,甚至有些意犹未尽想要再来一趟。看来比起在未知的科研道路上摸索行进而言,区区玻璃栈道对于同学们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

 

图1. 玻璃栈道尽头合影

 

        下午的活动就更加丰富了,从真人CS、到竹筏与漂流,每一项活动都趣味十足。在真人CS比赛中,同学们分成两组,交替进行进攻防守,彼此暗暗较劲一定要将对方大将击毙。稍作休整,“撑一支竹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站在小筏上,随仲春的微风在水面荡漾,或是乘着小艇,伴着礁石与阳光在溪流中摇曳,信可乐也。

 

图2. 水上竹筏

 

        晚上的自助烧烤环节,同学们个个大展身手,无论是食材的加工处理、火候的把握,还是口感香味的控制,每一项都处理得完美无瑕。夜晚的山风让人感到有些凉意,但同学们围在温暖的炭火旁一边忙碌,一边享受美食,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洋洋的。烧烤结束后,开始了紧张刺激的狼人杀大战。杨向飞同学一次又一次的精彩操作,令我们叹为观止,而初学的几位女生也玩得越来越熟练,一时间真假狼人扑朔迷离,惊叹声与欢笑声久久回荡在房间中。

 

图3. 自助烧烤

 

        第二天,早餐之后,我们前往了万景仙沟。这里峰峦秀美,林木葱郁,怪石嶙峋,漫步其中,似入万景竞秀之仙境。在山道的折返处,当地村民摆设的射箭游戏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于是个个都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不过三两箭的功夫,天资聪颖的同学们已经掌握了射箭的要领,一箭箭越来越靠近靶心,连店主大妈都连连称赞。

 

图4. 射雕英雄吕大侠

       

        午饭后,我们便上车启程返校。春游两日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不仅饱览了十渡的秀美山水,享用了美味的农家菜肴,也在一项项有趣的活动中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相信这次春游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两天美好的记忆,更是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RESIM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