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土学会2017学术年会

2017-05-15

        中国稀土学会2017学术年会于2017年5月11至13日,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召开。在此次会议中,北京大学严纯华院士做了“稀土纳米材料及其生物应用”大会报告。

 

 

        在此次会议的分会场中,由廖春生教授主持的稀土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分会场中,五矿(北京)稀土研究院有限公司吴声高级工程师,做了“联动萃取流程的最小总萃取量”会议报告。

         在稀土光功能材料分会场中,北京大学孙聆东教授,做了“稀土纳米晶的能量传递调控与发光研究”邀请报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李乐乐研究员,做了“上转换纳米晶的表面生物功能化及纳米探针构建”邀请报告。

        在稀土材料化学分会场中,北京大学张亚文教授做了“高性能稀土/贵金属纳米催化剂的结构调控”主题报告。山东大学贾春江教授,做了“CeO2负载的CuOx团簇催化剂”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