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情系化院,共话未来 | 北大化院1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春风和煦,芳草未歇。在这生机勃勃的晚春时节,北京大学迎来建校125周年校庆。为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团结一心同庆母校华诞,化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校庆前后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与全球北大化学人共同呈现了一次精彩、热烈、创新的校庆!

  4月18日,化学学院校友会发布《再相逢丨各位北大化学人,请接收您的返校邀请函》一文,引发强烈反响。同时,校友会在各年级同学中招募志愿者,为校庆的接待、服务工作做好保障。最终有48名在校生服务于本次校庆系列活动,在经过岗前培训后,主要负责校友接待、物资发放、摄影服务、校园引导等工作。

  4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C区新大楼启用仪式在学院C区广场举行,郝平书记、龚旗煌校长、高松院士、厉伟校友、董志勇副校长、陈兴院长共同为C区新楼揭牌,标志着C区新楼正式启用。(详情可点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C区新大楼正式启用》

 

  新楼启用仪式现场

 

  4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校友会化学学院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C区新楼召开,来自化院各年级的154名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校友代表大会的召开凝聚了校友情谊,也极大地激发了北大125周年校庆期间校友返校的热情。(详情可点击《北京大学校友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校友代表大会现场

 

  情系化院,共话未来。在北京大学125周年校庆期间,我院师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保证校庆活动顺利开展。

 

  接待站现场

 

  学院共累计接待校友800余名,发放卡套、徽章等纪念品1500余件。志愿者们主动协助年长的校友们办理电子校友卡、开具校友证明以便入校,引导校友们进入新楼游览并参观“化学学院近十年发展成就展”,部分校友还在明信片上留下了对学院的祝福。

 

  

  部分校友的留言祝福

  

  校庆期间,共有55级、56级、57级、58级、60级、61级、65级、88级、05级、09级等10个年级集体回到化学学院,大家亲切交谈,重叙当年旧事,气氛温馨而活跃。

 

 

  校庆时节适逢C区大楼的正式启用,“我与新楼合张影”活动受到了校友们的特别欢迎,校友们纷纷在新楼前合影留念~(线上相册详见#小程序://北大校友/Ke14N18vKJn885a)

  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化学学院是全球北大化学人永远的家园。新征程已至,新篇章即启,化学学院校友会与全体北大化学人必将聚力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负起祖国和时代赋予北大人的崇高历史使命!

  

  致谢】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在此对所有支持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学院校友会秘书处干事:肖超玲 蔡奕腾 白光晟 昌珺涵 冯健龙 傅林轲 韩世怡 胡朝元 霍培昊 李文斐 王悦晨 闫烁文

  学生志愿者:肖旖杨 徐慕鸿 展甜甜 郭星语 丁丽 张楠 吴杨皓天 杜欣煜 张基汉 赵思诚 张成一 孙鹏 邓梦平 董敢情 李婧 徐玉昆 钟天鸣 王世豪 张振宏 徐臻 李国梁 赵振中 李文煜 储天宇 翁超群 张少君 谭镇枢 张茜 王博文 赵红欣 杨春 江剑飞 陈震宇 范嘉瑞 张振宏 陈行健

  

  图文 | 化学学院校友会秘书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