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化学学院1994级本科校友吕昌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发布日期:2020-03-24 作者:

2020年3月24日,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AIMBE)在其网站公布了2020年新增会士(AIMBE Fellow)名单。化学学院1994级校友、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吕昌教授当选。


吕昌,北京大学化学学院1994级本科校友,毕业后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攻读博士学位。2002年博士毕业后在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009年担任普渡大学助理教授。2010年转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化工系,先后任助理教授、教授、Fred W. Bull讲席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开发新的微流控技术用于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他们致力于从微量的临床样品及实验动物样品中获得尽可能多的分子诊断信息,近期重点关注的是在癌症和与精神障碍有关的神经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吕昌.png


AIMBE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汇聚了世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精英。AIMBE Fellow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每年经过国际同行提名与严格评选产生。2020年共有156名科学家当选,来自34个国家,是AIMBE有史以来成员国籍和研究领域最具多样性的一届。受聘仪式原定于2020年3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科学院举行,但因目前全球疫情改为网络公布。此前,我院2000级本科校友、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刘庄教授曾当选2019年AIMBE Fellow。


2020AIMBE Fellow当选名单

https://aimbe.org/2020-fellow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