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化学学院2名校友获得2020年美国斯隆研究奖

发布日期:2020-02-14 作者:

2020年2月,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 (The Alfred P.Sloan Foundation)公布了2020年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获奖名单,本年度共有126位杰出青年科学家获奖,其中华人学者16位。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00级校友许晓汲(Xiaoji Xu,理海大学)、2002级校友熊伟(Wei Xiong,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等2人荣获该奖项。化学学院对2位校友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人物介绍:

许晓汲(Xiaoji Xu)

                                          image.png

化学学院2000级本科生,2009年获得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2009-2012、2012-2014年分别在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加入美国里海大学化学系,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分子、材料和纳米结构的组成、组织和相互作用研究,以及散射型扫描近场光学显微镜(s-SNOM)和峰值力红外显微镜(PFIR)等两种类型的纳米光谱成像技术研究。

2018年获得贝克曼青年研究者奖(Beckman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2019年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职业生涯奖。


       熊伟(Wei Xiong)

                                       image.png

化学学院2002级本科生,2011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博士学位,2011年在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加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光谱技术在纳米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2019年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职业生涯奖。

 

斯隆研究奖简介:

  斯隆研究奖设立于1955年,每年评选一次。该奖旨在奖励处于职业生涯早期且取得引领未来科学发展成就的杰出青年学者。2020年斯隆奖奖项获得者分属化学、计算和进化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神经科学、海洋科学和物理学等8个领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