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厉伟校友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暨“财智人物北大讲堂”厉伟校友演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5-12 作者:
58日下午,明媚的春光洒满燕园,厉伟校友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暨“财智人物北大讲堂”厉伟校友演讲会在陈守仁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先生和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副校长王仰麟,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高毅勤、书记刘虎威等师生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主持。
林建华校长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厉伟校友在燕园的成长历程,并感谢厉伟校友在北大化学创建105年之际对学院的大力支持。林校长高度评价了厉伟校友在业界的卓越成就及对母校建设的支持,对他所体现出来的北大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质表示赞赏。他希望能有更多心怀母校的北大人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共同把北大——我们的精神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说明: Z:文件中转站5-8厉伟photoP91A0068.JPG
林建华校长致辞
高毅勤院长代表学院向厉伟校友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化学学院新楼的建设意义和使用规划。新楼的建成将为化学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硬件基础和发展空间,为北大化学学科的腾飞插上翅膀。
说明: Z:文件中转站5-8厉伟photoP91A0133.JPG
签署捐赠协议
在现场嘉宾和师生的见证下,厉伟校友、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和高毅勤院长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鉴于厉伟校友对教育、公益事业的热忱和对母校的关爱,北京大学决定聘请厉伟校友为名誉校董,共同为北大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大力量。林建华校长代表学校授予厉伟校友名誉校董铜牌。学生代表为他佩戴校徽并献花。同时为了感谢厉伟校友及夫人崔京涛校友对母校的支持,仪式上还授予厉伟校友伉俪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说明: Y:光盘档案2015年光盘档案20150508厉伟校友北京大学演讲会暨向母校捐赠仪式发稿P91A0146.JPG
林建华校长代表学校授予厉伟校友名誉校董铜牌
在随后的演讲中,厉伟校友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他通过自己的“创新慈善”,与同学们分享无处不在的人文关怀;通过自己的创业心路,与同学们分享了使命与责任的意义;通过自己对工科、理科和社科的认识,引发同学们对一流大学建设及大学的社会担当的思考。厉伟校友真切朴实的演讲内容、轻松幽默的谈吐令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他不仅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位勇担社会责任、心系母校发展的学长,一位真切亲和的良师益友。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互动意犹未尽,演讲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说明: Z:文件中转站5-8厉伟photoP91A0271.JPG
厉伟校友演讲
 
说明: Z:文件中转站5-8厉伟photoP91A0097.JPG
高松副校长主持仪式
 
背景介绍:厉伟校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其后还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光华管理学院EMBA学位。厉伟是我国投资界的引领者,九十年代末在深圳创立了我国第一家民营创投公司——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持投资近百家民族创新企业。燕园多年的成长、求学经历,使他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2010年他和他的团队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北京大学光华松和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此次厉伟校友再次给母校慷慨捐赠,支持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E区大楼的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