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捐赠

情系化院,薪火相传 | 北大化院2002级本科校友捐资助力学院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2022年11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校友公众号发布《在北大化院,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一文,向广大校友介绍了院楼的历史和未来修缮计划,引起强烈反响。许多校友联络到学院,表达了捐赠意愿。学院特推出“情系化院,薪火相传”系列推送,向各位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为支持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促进其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2002级本科年级集体筹资捐赠至“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建设发展项目”,截至目前,共捐赠321,022元。该捐赠款将用于化学学院D区大楼的修缮。

 

  化学学院D区楼宇

 

  D区自1988年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是化学学院的主要教学用楼,目前楼内设有普通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和基础仪器等教学实验室,每年承担全校9个院部约3000人次的实验教学工作,共计19门课程,约3600学时,留下了新一代北大化学人的回忆。

 

  2002级本科毕业照片

  

致:学弟学妹们

  多年以后,当你回首往事,成败得失渐渐淡去,青春和梦想却愈见清晰。人生这场漫长的旅途,或努力奔跑,或驻足思考,无需演绎完美,但求不虚此行,不留遗憾。

  ——2002级本科校友赠

 

  毕业十周年聚会合影(学院主会场+美国分会场)

 

致谢名单:

  安佳罗娜  白净卫  陈惠  陈强&高中兰  程素芳  丛欢&周文  高欣  关东亮  韩佐晏  何建安  和平  贺冲  黄恺  姜志峰  巨蓉  李斌馨  李瀚  李少魁&王琛  梁海林  林国锋  罗晶  吕华  邱顺晨  沈越  史严容  孙茂  孙宁  王梦  王帅  王骁  王一恺  王子涛  文雯  徐升  杨国强  杨胜韬  杨新星  姚万里  叶思宇  张锐  张雪杉  张燕  赵彩杰  周李军  朱亚玲  朱志 

  部分校友要求匿名捐赠,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捐赠1w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校友,学院会在征求意愿的前提下,将姓名刻在“学院捐赠墙”。

  

  校友集体捐赠的圆满完成,是校友们齐心协力、同向同行的有力见证,本次捐赠不仅为学院老楼修缮提供了资金支持,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了校友、校企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再次对2002级校友表示感谢!

  化学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北大化学人的努力,更离不开每一位北大化学人对学院的关心与关注。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希望能够凝聚各方力量,支持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不断追求卓越,在新时代续写北大化学的新辉煌!

  

  若有需要,可联系化学学院发展办公室。

  • 电话:010-62753829

  • 邮箱:pkuccmer@pku.edu.c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