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捐赠

情系化院,薪火相传 | 北大化院1997级本科校友捐资助力学院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2022年11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校友公众号发布《在北大化院,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一文,向广大校友介绍了院楼的历史和未来修缮计划,引起强烈反响。许多校友联络学院,表达了捐赠意愿。学院特推出“情系化院,薪火相传”系列推送,向各位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为支持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促进其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1997级本科年级集体筹资捐赠至“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建设发展项目”,截至目前,共捐赠240,500元。该捐赠款将用于化学学院D区大楼的修缮。

 

  

  化学学院D区楼宇

 

  D区自1988年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是化学学院的主要教学用楼,目前楼内设有普通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和基础仪器等教学实验室,每年承担全校9个院部约3000人次的实验教学工作,共计19门课程,约3600学时,留下了新一代北大化学人的回忆。

 

  1997级本科毕业照片

  

致: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东门之旁, 蔽芾甘棠,

  先生所栽,其实煌煌。

  莘莘吾辈,得育于此,

  为学斯易,求道其茫。

  有初克终,如琢如磨,

  化院之风,山高水长。

  ——1977级本科校友赠

  

  

  作者:1997级校友 刘宁

  

  致谢名单

  蔡新宇  陈丽娜  陈炜伟  冯艳娥  高奕&赵金富  高卓  关元  官轮辉  侯思聪  胡逸民  霍骏  李晓崧  李颖  李媛  刘宁  陆江  梅岩  宁柏宇  沈丽春  汪益敏  王俊  王伟  吴笛  谢秋喆&崔莉  姚文生  张卉  张耀华  周江  周历  朱敦深  祝斌  

  1997级本科捐赠负责人:周江

  部分校友要求匿名捐赠,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捐赠1w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校友,学院会在征求意愿的前提下,将姓名刻在“学院捐赠墙”。

  

  校友集体捐赠的圆满完成,是校友们齐心协力、同向同行的有力见证,本次捐赠不仅为学院老楼修缮提供了资金支持,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了校友、校企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再次对1997级校友表示感谢!

  化学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北大化学人的努力,更离不开每一位北大化学人对学院的关心与关注。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希望能够凝聚各方力量,支持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不断追求卓越,在新时代续写北大化学的新辉煌!

  

  若有需要,可联系化学学院发展办公室。

  • 电话:010-62753829

  • 邮箱:pkuccmer@pku.edu.c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