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丰富支部生活,激发活力,增进交流创造有活力的支部生活氛围2022年10月8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前往国家植物园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C:\Users\liu424\Desktop\IMG_9703修图1.jpg

 党员合影

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春立、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田的带领下,参观了座落于国家植物园内的“一二”运动纪念亭。                  

一九三五年,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肆意践踏我国东北的广大地区之后,又把侵略的目标瞄准我国华北平原大地。在华北存亡之秋,书桌前的平静被彻底打破!十二月九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平(北京)的青年学生率先奋起反抗,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一二·九”运动,吹响了抗日救亡运动的号角,拉开了全国抗战的序幕,这是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次英勇无畏的抗争!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位于樱桃沟北侧的一个山中平台之上。1985年,为纪念这场轰轰烈烈的爱国主义运动,在广大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下,这座纪念亭和广场在樱桃沟会议旧址上兴建完成。

纪念广场的中央是一个由三个人字组成的雕像三个人字组合为“众”,象征着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同抵御列强侵略的伟大形象。纪念广场北边为浮雕,讲述了当时集会的场景,右边为刘炳森手写的碑文,最右边是彭真同志手书的一二·九”纪念亭同志们认真参观纪念亭一侧的 “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主题展,伫立于“一二·九”运动纪念碑前,深切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目前形势下,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传承爱国情怀,始终坚定地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断努力奋斗!

 C:\Users\liu424\Desktop\IMG_9761修图1.jpg  

 

 

      

 

1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