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来访
学术交流
学术来访

北京大学纳米化学论坛系列报告之124讲

北京大学纳米化学论坛系列报告之132讲

报告题目:高比能低成本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

报告人:  谢佳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地    点:北大化学院化学楼A717会议室

时    间: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下午4:00

 

报告内容简介:

本报告将简要介绍电动汽车和储能的产业发展,分享动力电池产业的一些发展动态和对高比能低成本电化学储能器件的需求,进而介绍我们课题小组在相关领域的一些工作进展:1)以天然木头为原料构建三维多孔结构的集流体,利用木头低孔弯曲度的直孔结构制备超厚储能材料和器件;包括高面容量的超厚磷酸铁锂正极以及全木基的超厚电容器;2)以来源丰富、价格低廉的天然高分子(纤维素、甲壳素)为基材,利用简易的溶解重构然后碳化,获得了具有分级多孔结构的碳微球,并构建了性能优异的储钠储钾的负极材料,对硬碳材料孔结构及其掺杂结构对其电化学性能及行为的影响进行系统而深入地研究;3)从硫正极的界面反应机理出发,分析高比能电池设计参数下硫正极的实用化挑战。利用硫化聚丙烯腈的独特结构,提出改变反应路径,在基于溶解沉积机制下尝试杜绝多硫化物溶出;提出共熔加速剂的概念并获得了醚类和酯类兼容的高性能硫正极。这三部分工作为开发和设计高比能低成本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提供新的技术路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2号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区4层 100871 010-62757157
最后更新日期:201828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