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第一届化学生物学研究生前沿论坛征稿通知 > 最新公告 > 首页

最新公告

第一届化学生物学研究生前沿论坛征稿通知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1

   化学生物学是上世纪末国际上出现的一门化学与生物学、医学高度交叉融合的新兴学科。经过近20年的发展,化学生物学已经成为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推动未来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发展的关键研究领域。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于2001年成立了化学生物学系,是国内率先创建的化学生物学实体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各高校院所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化学生物学各分支学科的发展,开阔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我院将举办“第一届化学生物学研究生前沿论坛”,旨在建立一个以研究生为参与主体,前沿化学生物学研究进展为讨论对象的平台,进一步增进高校院所间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定于2019年10月7-9日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论坛以研究生的自主交流为主,并将邀请一批化学生物学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作为论坛学术顾问。论坛将以墙报展示和口头报告的形式呈现,并将推出会议论文集。我们希望此次论坛能为化学生物学专业学生间的自主交流提供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互动平台,使与会的科研工作者充分分享化学生物学的前沿发展动态。论坛诚邀各兄弟高校院所的化学生物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与,欢迎大家踊跃来稿!

       

      邀请报告人:

       张礼和院士        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教授

       Klaus Hahn       Ph.D.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

       李艳梅        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

     

      征稿对象:

  国内普通高校、科研院所化学生物学与相关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向本论坛投稿。

     

      征稿要求:

  论文投稿为摘要投稿方式,中英文、中文、英文稿件均接收。

  投稿需要符合本次论坛的主题,同时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应用推广价值。

  研究生投稿必须经过导师同意,摘要内容符合上述主题和国家及各单位保密规定。

  论文摘要基本格式和模板见原文附件:摘要需要WORD和PDF文件各一份。所有文件请以报告人姓名及所属单位命名。被录用的摘要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再退回修改,请作者自留底稿。

  提交摘要应提供联系方式,包括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建议摘要投稿作者人数不超过三人。

      

      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加此次论坛的研究生请填写原文附件中的“报名回执”,按照论文格式模版撰写摘要,于2019年8月18日24:00前发送到组委会邮箱gchembio@pku.edu.cn

      投稿邮件的标题格式为“论坛名称+院校+本人姓名”。会务将于2019年8月31日发布第二轮通知,确定墙报和口头报告录用结果。

     

       费用说明:

  无注册费用,论坛为与会人员提供10月7日晚餐及10月8日午餐和晚餐,为京外与会人员提供10月7日和10月8日两晚住宿,并按相应区间报销高铁二等座单程车票。

 

      论坛日期:

  10月7日晚 墙报交流酒会

  10月8日    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

  10月9日   专家报告、颁奖合影留念及返程

 

      组委会联系方式

  投稿电子邮箱:gchembio@pku.edu.cn

      联系人:朱新杰;刘书彰

  手机:15210901326;18811412470

  邮编:10087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2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相关链接

     2019年第一届化学生物学研究生前沿论坛_会议摘要模板

@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2号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7248;传真:010-6275-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