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王申林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王申林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王申林研究在北京大学建立生物固体核磁共振课题组。课题组目前承担基金委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专项等多个科研项目。课题组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大分子三维结构、功能以及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研究等。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

1)GPCR等七次跨膜蛋白结构与功能。

2)RNA结构解析新方法。

3)固体核磁研究原位细胞膜与多肽相互作用。

4)多肽及蛋白类药物的制备与工艺优化。

 

由于科研工作需要,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1. 博士后岗位(1名):

1)具有化学或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博士学历(应届毕业生也可申请)。

2)有独立的科研能力。对科研充满热情,有责任心与团队精神。

3)有优秀的英语读写能力。

4)有核酸研究、膜蛋白研究、药物化学、生物医药等方面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2. 科研助理(1-2名):

1)具有化学或生命科学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也可申请)。

2)有责任心与团队精神,有较强的组织与管理能力。

3)主要负责研究团队的各项支撑,并且负责横向合作项目的研发。研发的主要方向为:1)蛋白类药物的制备与工艺优化;2)代谢中间物的生物分离与纯化。

4)十分熟悉分子克隆、蛋白质表达纯化等分子生物学实验者优先。熟悉色谱分离、质谱等仪器操作和维护者优先。

 

3. 工作待遇

1) 博士后待遇。 组内面试合格的博士后应聘者将被推荐申请北京大学相关博士后研究系列计划(如:博雅博士后)。博士后待遇依据化学学院标准执行。相关待遇可参考化学学院主页。(www.chem.pku.edu.cn/zpxx/59741.htm )

课题组支持博士后申请各类基金,以及参加各项科研交流活动等。

 

2)科研助理待遇。科研助理岗位为北京大学合同制编制。依据申请者能力,起薪5000-8000元/月,年底依据横向研发成果,浮动绩效奖励。特别优秀者,待遇面议。科研助理不解决事业编制和北京市户口。

课题组支持科研助理与相关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以及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wangshenlin@pku.edu.cn

 

联系人:王申林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