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化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郑俊荣课题组招聘2名博士后

北京大学化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郑俊荣课题组招聘2名博士后

郑俊荣课题组从事飞秒激光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研究,现有超净间两个,以及完整的飞秒激光实验室设备,包括多套飞秒、皮秒激光系统,多套OPA系统,红外、可见泵浦探测系统,太赫兹泵浦探测系统及飞秒微加工系统等。我们在从事物理化学基础研究的同时,致力于将飞秒激光技术产业化、应用化。同时,我们还从事新型高能量密度型、环保型电池的研发工作,以及新型氢能源电池的研发工作。我们致力于将最前沿的技术推向工业化生产,创造社会价值。 
  
研究方向包括: 
  
1.     超快激光方向:
飞秒激光技术:飞秒激光器、非线性光学及非线性频率扩展相关研究(OPA,NOPA,红外,太赫兹等)。 
飞秒时间分辨二维光谱技术:使用可见、红外及太赫兹飞秒激光对包括硫化钼、硫化钨、硒化钼、石墨烯等二维材料异质结构中的电荷、能量转移机理开展研究。 
飞秒时间分辨荧光显微技术:利用光Kerr快门原理,实现飞秒时间分辨荧光显微成像,研究对象包括纳米结构、异质结、SERS等。 
飞秒激光精密微加工:加工材料包括玻璃、有机聚合物、超硬合金材料等。其应用包括第四代可降解心血管支架,超硬合金材料,光存储介质,光导元件及微流器件等。我们目前已拥有自主设计搭建的飞秒精密微加工平台,成功制备了可降解心血管支架样品。
 
2.     新型电池研究
新型锂电池研究:以提高锂离子二次电池安全性为目的,开发全固态锂电池;研究锂金属电池负极支晶的形成机制,抑制支晶生长,开发新型固态/半固态电解质隔膜;以提高能量密度为目的,开发新型锂硫电池,提高正极硫负载量及担载量,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双低问题,推动锂硫电池的实际推广应用。
新型氢燃料电池研究:基于甲酸的新型氢燃料电池以及储氢技术研究,已进入实用化阶段。
 
招聘需求: 
  
超快激光、电池合成方面专业博士后各一名。
  
一、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1. 岗位职责:   
    组织并领导飞秒激光光谱学、精密激光加工、电池技术、氢燃料电池响应方向技术研发团队。 
2. 应聘条件: 
①国内外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理学、工学博士学位获得者,年龄35岁以下,物理、化学、光电、仪器、材料、合成及相关理工类专业背景。 
②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1)具有传感、激光、超快激光、超快光谱学、仪器设计、电池材料研发、化学合成方面相关研究经验者;(2)在原有专业有创新性科研成果,对技术了解透彻,并对其产业化有详细规划者;(3)动手能力强,有独立的仪器设计制造经验者。 
③具有较好的中英文写作和交流能力,有较好的科学论文发表记录。 
④能独立带领团队解决科学及技术问题。 
  
二、岗位待遇 
所有岗位基本工资参照北京大学相关规定从优执行,博士后亦可享受北京大学提供的博士后公寓等福利。另外,研究组将视个人能力发放额外津贴和奖金,个人能力突出者可特别提拔,并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等奖学金计划。 
  
三、应聘方式   
1. 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及申请信发至zhihaoyu@pku.edu.cn,于志浩收。 
2. 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3. 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招满为止。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