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黄闻亮课题组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黄闻亮课题组招聘启事

课题组简介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无机化学系,稀土材料化学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黄闻亮研究员课题组,成立于20178月,主要研究方向是稀土和锕系金属的金属有机化学和配位化学,致力于合成具有特殊电子结构的f族元素金属配合物,探索f族金属成键性质,并在此基础上设计新型稀土材料、提高核燃料循环利用效率、发展惰性小分子活化和催化反应。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报考博士研究生或参与本科生科研,同时面向国内外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

 

课题组组长

    黄闻亮博士,北京大学化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独立PI2008年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化学方向)获得理学学士学位,本科期间在吴云东院士指导下开展计算化学方向的科研工作。2013年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导师Paula Diaconescu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稀土配合物的还原化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杂志上发表16篇论文,并撰写了4篇稀土还原化学领域的综述。2014-17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Stephen Buchwald教授研究组从事博士后工作,参与麻省理工—哈佛—三星电子三方牵头的重大科研项目,研发高效的蓝光有机发光二极体,在Nature Materials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等杂志上发表数篇论文并申请了一项国际专利。20178月入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主要研究兴趣是稀土和锕系元素的金属-金属键和金属-元素多重键的合成与稀土和锕系元素的氧化还原化学的探索。

 

博士后招聘要求

(1)  研究资历:研究方向需符合课题组的总体方向,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应届博士研究生,具有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和无机合成化学等研究背景者优先;

(2)  具有较强的独立研究工作的能力,能够熟练阅读和撰写中英文科研论文。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对科研工作有热情,有团队协作精神。

 

博士后福利待遇

    参照北京大学有关博士后的相关规定基础(15-20万每年),较优秀者支持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20万每年以上待遇),按政策享受博士后研究人员户档迁转和子女入托入学等。

 

研究助理招聘要求

(1)  研究资历:研究方向需符合课题组的总体方向,在国内外获得化学方向的硕士或者学士学位,具有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和无机合成化学等研究背景者优先。

(2)  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能够熟练阅读和撰写中英文科研论文。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对科研工作有热情,有团队协作精神。

 

研究助理福利待遇

    科研助理岗位属劳动合同制,根据北京大学相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薪酬面议。经过试用期考核后,可签订长期劳动合同。

 

申请方式

有兴趣的申请者请将本人简历发至wlhuang@pku.edu.cn,联系人:黄闻亮。期待您的加入!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