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七一表彰”暨党建工作交流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 7月2日下午,化学学院在化学楼B区229“党员之家”召开了“七一表彰”暨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主持,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0703156213202436501902.jpg


马玉国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个人的评选情况。今年,我院陈家华、刘宇两位同志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刘万祺同志获“北京大学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奉献奖”。在推荐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基础上,经党员、党支部推荐和学院党委扩大会议评选并公示,学院党委决定授予徐金荣、张亚文、张舒三位同志“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党委书记马玉国、党委副书记赵美萍分别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90703156213207924302263.jpg

20190703156213210331905317.jpg


    随后党委组织员刘宇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件》,刘宇从党员教育、党员日常管理、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根据党员管理工作条例的要求,对各党支部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

无机所党支部书记张亚文分享了参加北京大学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的体会。张亚文介绍,培训班通过专家对马列主义原著解读、校情教育、规定制度解读、管理能力提升教育等方面的理论培训,使自己对马列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对校情有了更全面了解,对通过制度管理和情感管理把基层工作做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更深刻认识。

各党支部负责人交流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举措、发展党员工作以及支部学习活动开展情况。本学期各支部都开展了集中学习、外出参观、“走出去、请进来”党建工作交流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马玉国在总结发言中对各支部本学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支部间相互学习,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做精做实。

 

 

组稿人:党政办公室 刘宇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