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化学会新刊ACS Materials Letters期刊启动会成功举办

2019517日下午,美国化学会新刊ACS Materials Letters期刊启动会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204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大学化学学院裴坚教授主持。启动会上,ACS Materials Letters执行主编、新加坡国立大学刘斌教授对这一新期刊的目标与定位进行了详细介绍。ACS Materials Letters作为美国化学会Chemistry of Materials的最新姊妹刊,为材料学与其他学科(包括化学、生物学和工程学)交叉研究提供了更加宽广的沟通平台。ACS Materials Letters目前已开始接受投稿,第一期将于20197月首发起航。新刊推出后,Chemistry of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将不再出版快报文章,刘斌教授表示:该期刊将是快速发表基础和应用化学、化学工程和材料科学交叉领域原创和变革性研究紧急通讯的理想期刊”,并表达了对这一全新期刊的信心。

 

 

介绍过ACS Materials Letters期刊后,北京大学工学院占肖卫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李丽东副教授、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张锦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王朝晖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树研究员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从化学合成、分子设计、生物化学等多个领域为与会的老师和同学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及进展,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组稿人:有机化学研究所 王婕妤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