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成立仪式暨第一课成功举行

  3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成立仪式暨第一课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张洪峰,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任羽中,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莉鑫,团委书记王逸鸣,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马玉国,副院长吕明泉、陈继涛,团委书记、党校执行校长张舒等出席成立仪式。化学学院1955级校友、著名军事科技专家、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世光教授受邀担任党校第一课主讲人。全院35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党课。成立仪式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赵美萍主持。

  H34A7414

  图一奏唱国歌

  下午14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院党校成立仪式正式开始。

  张洪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读成立化学学院党校的决定,并对学院党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校使命艰巨,要通过教育培训工作,助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正的党员队伍,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骨干队伍,以保证北京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创建世界双一流大学提供组织保障和思想支持。他表示,学校二级分党校的设立,既是响应中央的要求,也是学校与学院实践的成果。化学学院筹划建立分党校,加快了学校分党校制度的确立、机构的设立,是对学校工作的有力促进。

  H34A7434

  图二 张洪峰副部长致辞

  马玉国在讲话中表示,化学学院党校的成立,就是要使之成为宣传、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阵地,成为学院党员和师生骨干常规性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办好党校,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历史、要加强学院党校学员的党性修养教育、要常学常新、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他表示,化学学院不仅在中国化学教育和科学研究走在前列,思想引领工作也毫不松懈,获得了多项荣誉,化学学院会继续努力将思想引领、学科带头“双标杆”作用延续下去。

  H34A7496

  图三 马玉国书记致辞

  学院青年教师邹鹏作为教职工党员代表发言。他提到,党的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教师党员,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积极利用好党校这个新平台,做好三件事:提升理论素养,做到政治素质过硬;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开阔思路视野,积极交流学习,成为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

  

  H34A7526

  图四 邹鹏老师发言

  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员王帅宇通过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讲述了自己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不能松懈;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抛弃“私心杂念”;共产党员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需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H34A7543

  图五 王帅宇同学发言

  随后,学院党委对获得2018年度北京大学化学学院“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的36名同学进行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开幕式最后,化学学院党校校长马玉国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IMG_1824

  图六 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15时,周世光教授以《中国军事态势和我军杀手锏武器拾萃》为题讲授党校第一课,号召大家学习先烈英雄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历史,居安思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周老师这场内容丰富、饱含激情的爱国军事科普报告,让党校学员认识到中国军事的现状和国防科技的发展,这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爱军信念,坚定了大家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心。

  

  图七 周世光讲授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党校、办好党校,是我们党不断巩固、加强和提高自己的需要,也是党的事业不断前进和发展的需要。做好新时期的党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党校的成立,是新时期学院基层党建探索的重要一步,党校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将充分考虑专业特色、师生特点,围绕学院发展需要,有计划地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着力于坚定学员政治立场,提高学员政治素养,夯实学员理论基础,加强学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