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19年3月6日,化学学院召开了中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本学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马玉国布置了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马玉国书记指出,各党支部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学院本学期开始通过建立院级党校,开辟党建教育第二课堂;通过建立“党员之家”,为党员教育常态化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同时,进一步推进化学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示范引导作用,逐步加强对教师群体的思想引领。

       马玉国老师还通报了近期学校会议精神,要求各支部组织学习《邱水平同志在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党委二次全会(扩大)暨学校领导班子2019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

      学院党委组织员刘宇老师对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并对党员管理、党建宣传以及党支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在会议后面的议程中,党委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章程(试行)》和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议结果,并讨论了院属各单位行政换届工作。

组稿人:吴菁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