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4名校友获得2019年美国斯隆研究奖

  2019年2月,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 (The Alfred P.Sloan Foundation)公布了2019年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获奖名单,本年度共有126位杰出青年科学家获奖,其中华人学者19位,北京大学化学学院 4名校友荣获该奖项。他们分别是:1998级校友夏岩(Yan Xia,斯坦福大学)、2003级校友王海梁(Hailiang Wang,耶鲁大学)、2004级校友林松(Song Lin,康奈尔大学)和尤明旭(Mingxu You,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化学学院对4名校友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人物介绍:

  夏岩(Yan Xia)

  化学学院1998级本科生,2005年获麦克马斯特大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后供职于陶氏化学核心研发部门,201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夏加入斯坦福大学化学系,任助理教授,致力于合成化学和材料科学研究。

  https://files-chemistry-stanford-edu.s3-us-west-2.amazonaws.com/s3fs-public/styles/large-square/public/0658dcc01a5bd03b4be5346f3bab2766.jpg?_z65E0gQRh8Aj9uencpbnSB8UY06dEWZ&itok=ENceG_mG

 

 

  王海梁(Hailiang Wang)

  化学学院2003级本科生,2012年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加入耶鲁大学化学系,任助理教授,从事可用于能量存储和转化的新化学、新材料研究,并在电化学领域开展基础研究。

  Hailiang Wang's picture

 

 

  林松(Song Lin)

  化学学院2004级本科生,分别于2010年、2013年获得哈佛大学硕士、博士学位,2013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起加入康奈尔大学,任助理教授,目前主要利用有机化学和电化学的方法开发催化剂,实现高效的化学合成和材料转化。

  Lin_1.jpg

 

 

  尤明旭(Mingxu You)

  化学学院2004级本科生,2012年获得佛罗里达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为佛罗里达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联合项目博士后,2014年在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加入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任助理教授,主要开展基于DNA/RNA的纳米器件和探针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生物传感和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研究。

  Mingxu-You-1.jpg

 

 

  斯隆研究奖简介:

  斯隆研究奖设立于1955年,每年评选一次。该奖旨在奖励处于职业生涯早期且取得引领未来科学发展成就的杰出青年学者。2019年斯隆奖奖项获得者分属化学、计算和进化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神经科学、海洋科学和物理学等8个领域。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