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大学)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年1月12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D201隆重召开。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朱成建教授、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兰州大学梁永民教授、南开大学李一峻教授、复旦大学孙兴文教授以及我院的裴坚教授、王颖霞教授、李维红副教授、张奇涵副教授和高珍高级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裴坚教授致欢迎辞。裴坚教授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北京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支持。

    会议由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朱成建教授主持。首先,示范中心副主任张奇涵老师代表中心作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示范中心的实验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与实验教学体系,并重点介绍了新近开设的有机化学小班实验课程的开课模式、内容设置及评价体系。随后,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深入细致地审议了示范中心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示范中心本年度开展的工作,并围绕小班实验课程的开设、荣誉课程与荣誉学位的设立、虚拟仿真课程的开展、高学历技术人员参加实验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的推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研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示范中心2019年的工作提供了思路与规划,对提高示范中心的实验教学水平和深化示范中心的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