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宣布会 暨年度总结大会召开

  2019年1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宣布会暨年度总结大会在化学楼A204百廿纪念报告厅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柴真出席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主持。

  柴真宣布了北京大学关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行政班子任职的决定,任命陈兴为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吕明泉、甘良兵、王颖霞、陈继涛、彭海琳为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原班子成员自然免职。并通报了新班子产生的过程。她对化学学院上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上一届班子公正务实、开拓创新,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仰麟和柴真分别向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高毅勤、裴坚、张锦、周江四位老师赠送了感谢卡,感谢他们在上一届班子任职期间锐意进取,勤勉敬业,甘于奉献,尽职尽责,为化学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高毅勤代表上一届行政班子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全体师生的感谢,感谢大家在这四年中给予的信任、帮助、支持和配合,感谢上一届行政班子的每一位老师,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公正务实。他同时感谢新一届班子继续承担起为全院师生服务的重任,他说北大化学学院是个有理想、有文化、有品味、有激情、有未来的地方,相信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陈兴代表新一届行政班子发言。他再次向上一届班子的辛勤付出和卓越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在上一届班子的带领下,过去几年,学院在学生培养、学科布局和资源配置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发展,展现了良好的势头。面对当下的挑战,他提出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继续巩固优势,同时积极寻求增量,弥补短板不足,独辟蹊径,奋起直追。抓住机遇,北大化学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王仰麟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化学学院上一届行政班子取得的成绩,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行政班子,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发挥优势,乘势而为;二是凝聚人心,增强共识;三是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希望化学学院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马玉国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坚定支持陈兴老师为院长的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并表示赞同行政班子对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学院党委、行政将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马玉国还通报了上一届班子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教职工意见,并代表班子逐条做了回复。希望全体教职工多通过院长信箱(ccmedean@pku.edu.cn)、书记信箱(ghxsjbgs@pku.edu.cn)等途径随时反馈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周江报告了财务、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2018年学院的财务收支状况,强调了财务报销相关规定,介绍了个税扣除的相关政策,并报告了学院安全工作情况。最后,宣布了本年度化学学院安全先进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2018年度,化学学院也被评选为“北京大学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