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余志祥教授获得“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和北京大学“拜尔研究者奖”


    鉴于余志祥教授在学术上的成就以及他所发展的成环反应在天然产物合成和新药研发中的重要应用前景,药明康德公司和拜尔公司分别授予余志祥教授2018年“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和“拜尔研究者奖(Bayer Investigator Award)”。 其中“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的获奖项目为“新型成环反应的发展及其在天然产物和药物分子合成中的应用”。

   余志祥课题组主要将理论计算和有机合成相结合来研究有机化学反应机理,发展新的有机化学反应,以及将所发展的反应应用于天然产物合成和新药研发。在发展新反应方向,该课题组已发展了多个不同环系的成环反应,包括[3+2], [5+1], [3+2+1], [5+2], [4+2+1], [7+1], [5+2+1]等。在天然产物和药物合成方向, 他们已将[5+2+1], [3+2+1], [5+1]反应应用到Asteriscanolide, Clovandione, Galanthamine, Hirsutene等多个天然产物的合成(见下面图片介绍)。“化学空间”也对余志祥教授进行过专访报道,详细内容参考以下网址:https://cn.chem-station.com/interview/cchemist/2018/11/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