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物理化学专业举办第六届新老教师联谊活动

  2018年10月14日,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专业于学院A205会议室举办了“第六届北京大学物理化学专业新老教师联谊会”。本次联谊会共邀请到了物理化学专业的40余位退休老师,同时,来自物理化学研究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所、物化学报近30位在职老师参加了本次联谊活动,共同欢迎各位退休老师回家。

  上午10时整,在刘海超老师的主持下,联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化学学院院长高毅勤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退休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近期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基建工作与离退休工作状况。

  随后,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来鲁华老师向退休教师们汇报了物化专业的现状,从物化专业目前的教学情况和科研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介绍了近两年的人才引进以及人员变动情况。

  之后,刘忠范院士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近期成立的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的概况。通过刘老师的介绍,大家不仅对石墨烯研究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认识到了物化所在相关领域已经达到的前沿水平,更了解到学院以及物化所在校地合作、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丰硕成果。

  接下来,《物理化学学报》副主编张小娟向大家介绍了由物化所主办的《物理化学学报》的发展情况。创刊33年以来,《物理化学学报》在一代代老师们的努力下不断成长和发展,在继承了学报优良传统的同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逐渐成为了物理化学领域中有影响力的期刊。

  之后,刘海超老师主持了讨论环节。周公度老师率先发言,表达了自己对物化所这个温暖大家庭的肯定和期盼,物化所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所有老师们的团结努力,互相帮助。99岁高龄的唐有祺院士也加入到了热烈的讨论中,表示自己对物化所的温馨和睦的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非常感动和自豪。刘兴云老师感慨地回顾了北大物化的发展经历,对物化现在取得的成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希望看到北大物化在所有在职老师们的努力下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蔡生民、杨永年、佘励勤、褚德萤等退休老师们也先后发言,对物化专业的发展和在职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最后,刘海超老师代表物化专业的全体教师对老先生们的嘱托与叮咛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尽最大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不负前辈的期望。看到物化专业发生的可喜变化,退休的老师们非常高兴。



  在联谊会的最后,新老教师在化学楼A区一层大厅合影留念,第六届物理化学专业新老教师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