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7月20日至7月23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8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如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全国50所高校的240余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7月20日,营员们在化学学院A区进行入营报到。在报到后营员们有小半天短暂的修整,而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系列活动也于次日正式拉开帷幕。

  7月21日上午8:30,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陈兴副院长主持了开营仪式。首先,化学学院马玉国书记致辞,欢迎同学们来到北大化院进行交流。接着,高毅勤院长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化学研究与教育发展现状跟营员们进行了交流。之后,陈兴老师介绍了化学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此外,全体营员还听取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生物学、应用化学以及理论计算化学等专业的介绍。

  7月21日下午,夏令营营员还参加了化学学院第八届“化学之星”评选的答辩会。“化学之星”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于2011年起创办的学术风采展示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是学院研究生的最高学术荣誉。“化学之星”评比旨在展示化学学院学生科研成果和学术水准,激励青年学子不断进取,勇攀科学高峰。“化学之星”系列活动也将作为一个成熟的活动继续传承下去,奖励一代代不断涌现的优秀科研工作者。在答辩会场,营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对于化学学院各个方向和领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7月22日为展板交流日,营员们还与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各课题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展板交流,参观了学院的各个课题组和感兴趣的实验室。适逢院研究生会每月一次的Happy Hour活动就在当天举行,傍晚时分研会工作人员为大家布置了零食酒水,营员们与各课题组导师更是开展了酣畅欢快的沟通交流。

  

  7月23日上午,夏令营营员分专业参加系所见面会,与老师们进行了更全面深入的交流。与此同时,营员们也就专业领域、研究课题的不解问题向学术大牛们请教,收益颇丰。经过这一有针对性的交流,营员们对于学院的整体概况及各系所的研究方向以及学院同学的学习科研状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在为期4天的北京大学2018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活动结束之后,共评选出优秀营员124名,先进营员22名,名单如下所示(优秀营员按姓氏排序,先进营员按优先顺序排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