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大、清华、厦大三校化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71225-27日,首届北大、清华、厦大三校化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清华大学化学系和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高毅勤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系主任王训教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云宝教授以及来自北大、清华、厦大的40余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25日下午,北大、清华、厦大三边教学研讨会在清华大学近春园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裴坚教授、陈兴教授,清华大学许华平教授,厦门大学江云宝教授分别介绍了三校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中所采取的一系列创新措施;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高毅勤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系主任王训教授和广大与会教师就在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更好地培养化学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探讨了未来如何在教学中进一步加强三方交流合作。


26日,北大、清华、厦大化学青年教师三边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大学化学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毅勤院长、清华大学化学系梁琼麟书记、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江云宝院长分别致开幕词,表示此行首次举办三校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意义重大,对未来进一步扩展三校学术交流、深化三校科研合作寄予厚望。报告会上,来自三校的二十余名青年教师对各自的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增进了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最后,江云宝院长和高毅勤院长做总结发言。他们表示,此次三所学校化学学科“强强联合”的学术交流活动非常成功,充分交流和分享了三校在化学学科建设发展、课程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新举措和新思路,也有效调动了青年教师参与教学创新实践的热情。在加深了三方的学术交往与理解的同时,拓展了青年教师的学科视野,对广泛开展学术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也将在未来继续加强与国内外优势院校的学科交流,助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20180104151503487268808758.jpg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