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9月22日,化学学院党委在A205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1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就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交流。化学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玉国主持。

马玉国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马老师谈到,教工党支部是党组织的基层堡垒,支部建设的情况直接关系学院党委各项工作的推进和发展,关系学院教工群体的精神风貌,对于学院的科研、教学和育人工作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各位党支书能够借助此次述职的机会,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更好的在支部建设中发挥作用。同时,马玉国老师也宣布了学院“优秀教工党支部书记”评选的办法,希望对于大家有所肯定和激励。

   随后,各教工党支部依次介绍了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思路、工作成绩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除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完成各项的学习任务以外,各支部都规范了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同时考虑到老师们日常时间安排,各支部都建立了党员交流微信群,用于平时学习资料的传达和学习精神的讨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老师们的学习效率和参与度。

在活动开展方面,各支部也结合本支部的学科和人员特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重温入党誓词”、“抗日战争纪念馆现场教学”、“组织集体观看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视频”、“新老教师交流会”、“业务午餐会”等活动,不仅对支部党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更极大的增进了党员之间以及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在过去的一年中,各支部也积极吸引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先后有两名青年骨干教师加入党组织。学院的离退休支部,党员人数多、年纪大,居住分散,但他们依然克服困难,定期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组织生活,丰富了退休教师的日常生活,同时支部也作为集体,给需要帮助的离退休老师尤其是独居老师及时送去关怀和帮助,让老师们感觉到了党员大家庭的温暖。

在各位党支书的述职过程中,参会的老师也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各支部活动丰富、特色明显,所有到场的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也会将本次述职交流中学习到的好经验和做法融合到本支部的工作中,将支部建设得更有活力,更有凝聚力,更有战斗力。

  随后,所有参会的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投票,评选出了本届化学学院优秀党支书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化学学院党委近年来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这与各支部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学院党委会将各支部的述职交流工作常态化,持续的开展下去,打造成党支部书记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鼓励各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突出特色,把党支部建设与学院教工队伍建设、学院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