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罗格斯大学双边会议成功举办



2019927-28日,北京大学-罗格斯大学双边会议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和罗格斯大学Huixin He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会议包括18个邀请报告以及海报展示,与会人员80名。

北京大学-罗格斯大学双边会议聚焦物理化学和材料化学前沿,紧密围绕材料合成、催化、能源等关键问题,对研究的最新进展进行报告和讨论。此次双边会议旨在搭建平台,促进双方科学家建立密切关系,分享研究成果深入讨论与交流同时增进北京大学与格斯大学两校的密切合作关系。

会议开幕式927日上午举行。会议共同主席、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院士代表主办单位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罗格斯大学副校长Piotr Piotrowiak教授对会议举办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肯定了次研讨会对两校学术交流与发展促进作用。

C:\Users\congwei tan\Desktop\图片2.jpg

刘忠范院士与Piotr Piotrowiak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两校共18邀请报告人作了精彩的领域前沿学术报告,包括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席振峰院士,以及高毅勤、裴坚、张锦、马丁、彭海琳、张文华、于志浩教授罗格斯大学Piotr PiotrowiakFrieder JäkleMichele PavanelloElena GaloppiniHuixin HeDeirdre M. OCarrollDemyan ProkopchukFei Zhang教授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前瞻性和启发性,充分展示了双方物理化学和材料化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与会师生频繁互动和热烈讨论,并紧密围绕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此外罗格斯大学化学Frieder Jäkle教授就罗格斯大学化学系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C:\Users\congwei tan\Desktop\图片3.jpg

报告嘉宾

 

927日下午,罗格斯大学参会代表参观了北京大学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吕华教授实验室,并访问了北京石墨烯研究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本次北京大学拉特格斯大学双边会议为双方科学家搭建了学术互动交流的桥梁极大地促进了两校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双方科研团队在学术背景及各领域科研方向的深入了解,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学术合作。

C:\Users\congwei tan\Desktop\新闻稿\1副本.jpg

北京大学-格斯大学双边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